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加快重点景区医疗救援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重点景区医疗急救建设今年投入300万元,初步形成“一核三中心”(即:以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为核心,以四姑娘山镇(覆盖达维片区1万多人)、两河口镇(覆盖抚边片区)、窝底乡(覆盖汗牛片区)为急救分中心)应急救援格局,全县涉及重点景区应急救援中心1个——四姑娘山镇急救中心。

二是急救中心建设。四姑娘山镇急救中心总投资980万元,占地面积1105平方米,建筑面积1401平方米,是一所政府举办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急救中心,承担辖区内群众及四姑娘山景区广大游客的基本应急医疗救援服务,保障景区急诊急救、卫生应急救援工作。

三是人员编制情况。四姑娘山急救中心与四姑娘山镇卫生院共用一班人马,编制数15人,县卫计健局选调13名业务能力强和身体素质高的专业人员,充实四姑娘山镇卫生院,其中医师9人、护士2人、影像2人;编制床位11张,实际开放床位4张

四是综合设备配置。四姑娘山镇急救中心现有设备配置DR照片机1台,三分类血球分析仪1台,半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呼吸机1台,B超1台,心电图机1台,心电监护2台,简易呼吸机1台,除颤仪1台,高原氧吧1台,急救车一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