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职能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加强行政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积极整合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资源,与全县134个村(社区)签订顾问合同,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目前,完成司法所规范化建设17个(其中创建省级规范化司法所5个),正在建设中的司法所4个。

二是提升法律服务。加大法律援助力度,今年来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3件,解答法律咨询403人次,代书法律文书104件;推进公证处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办证程序,努力提高公证质量。截至2019年10月底,受理公证事项135件,办结135件。

三是依法行政步入常态。审查政府事务200余件次,签订合同合法性审查率达100%。办复人大代表建议78件、政协委员提案24件;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推行群众办事“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县受理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22.41万件,办结20.49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