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坚持“三业并举”拓宽农牧民增收路径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提升农业打基础。加快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程,打造小金苹果、高山玫瑰、高山蔬菜、酿酒葡萄和牦牛标准化养殖五大主导产业。今年全县农作物种植面积达13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9万亩,总产量2.1万吨,牦牛标准化养殖预计出栏1.6万头,年养殖综合产值预计达1.2亿元。

二是扩大就业强主导。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出台系列就业扶持政策,支持农民技能培训,扩宽农民就业渠道。前三季度,开发一般公益性岗位和政府购买服务公益性岗位204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30人,再就业82人。

三是激活创业抓关键。加大统筹城乡力度,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积极拉升工资性收入、扩大经营性收入、增加财产性收入、提高转移性收入,截止目前,全县各类民营经济主体4130户,免费创业培训60人,发放3331分险基金贷款90万元,实现农民增收“四轮齐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