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五举措”筑牢返贫防线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建立健全预警监测机制。对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精确动态监测,并配套项目和措施全面巩固提升,绝不落下一户一人。

二是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全覆盖,为3788名建档立卡患者发放“医疗救助爱心基金”920万元。

三是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发放爱心教育基金和教育扶贫救助基金103万元、惠及学生1145人次,落实教育惠民资金2674万元,惠及学生9200人次,做到了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

四是全面落实扶贫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实施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和品牌培训380人次,统筹开发公益性岗位3249个。

五是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作为藏区唯一试点县,高质量完成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工作,今年计划脱贫退出的1个村、25户82人已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