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全力推进农村“三大革命”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全面推进农村垃圾革命推行“农户分类、村社收集、乡镇转运、区域处理”模式,加强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计划年内投入150万元,实施59个村的生活垃圾收集和处理,购买1台垃圾车辆和1750个垃圾收集筒实现7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

二是梯次推进农村污水革命坚持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循序渐进的思路,分类有序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计划年内投入6630万元,完成19个村的污水管网及处理设施建设,实现35%左右行政村具备污水处理能力。

三是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大农村户厕和公厕改建力度,因地制宜推广厕所改造模式,有效治理厕所粪污。年内计划实施21个村2461户农村户厕改造,实现农村居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