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成都市新津区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赴我县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成都市新津区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赴我县开展帮扶工作

为全面帮扶我县医疗机构提升业务水平及医疗管理能力,10月13日,成都市新津区卫健局组织区域3家医疗机构共计20名医务人员赴我县开展帮扶工作。

是重“点”突破,推动医疗卫生发展。10月14日上午,新津区卫健局与小金县卫健局召开了新津·小金2021年对口支援医疗卫生帮扶工作推进会。会上,两地医疗机构就目前对口支援工作中出现的瓶颈问题做了深刻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会议要求,支援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缺什么、帮扶什么,注重倾听受援单位的需求,结合受援医院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完善对口帮扶计划,使受援单位的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改善和发展。受援单位要千方百计为支援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形成相对固定的长效帮扶机制。

二是专“线”服务,开展公益义诊活动14日上午,新津区在小金和谐广场开展“金津同心·健康同行”医疗卫生帮扶公益诊疗活动,新津对口支援工作人员带着医疗设备、宣传资料来到活动现场,为当地老百姓送健康、送温暖。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通过给群众巡诊问诊、测血压、测血糖、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等方式为小金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大大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是全“面”联接,提升医院整体实力。10月14日下午,新津区疾控中心主任邓晓军一行4人前往小金县疾控中心推进帮扶工作。参观了小金疾控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仪器设备设施使用当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并结合结核分枝杆菌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二甲疾控机构达标、疾控中心计量认证等重点帮扶工作,与小金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多维度交流沟通,积极出谋划策;同时决定双方互派人员到对方机构全方位学习,共同促进小金县疾控中心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进一步促进津金同心深度融合。新津区妇保院到小金县妇保院交流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现场指导建议了重点科室的流程设置,双方从二乙复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深化帮扶工作达成共识。新津区中医医院到小金县中藏医院进行了业务查房,并就医院发展建设与中藏医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有效传播了先进医学理念和宝贵经验,提升了当地医护人员业务水平和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真正起到了学、传、帮、扶作用,为小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