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召开省包县联系督导暨“3.30”“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3月29日,小金县召开省包县联系督导暨“3.30”“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王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政委文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江浩,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余乐,县政府副县长雍茂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亚东主持会议。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干部职工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做好“3.30”暨清明节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和森林草原火险气象形势分析,县林草局就“3.30”及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发言,窝底乡、美沃乡、两河口镇、达维镇就“3.30”和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应对准备情况发言。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对照省、州森防指工作部署要求,将思想认识提高、措施举措提档、力度标准提级,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要脚踏实地,做实举措,必须看住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踏青旅游的高峰期,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监管;必须守住山,要进一步加大巡护值守力度,抓实抓细卡点值守,下沉力量,前置防线,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口子的巡查检查力度,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火源清除等工作;必须管住火,要紧盯火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全方位排查林区电焊施工、“树线矛盾”等风险点,电力企业要开展输配电设施巡检、线下可燃物清理工作。要久久为功,夯实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高火险期“周报告、月调度”工作要求,对照“三张清单”按要求到责任区域开展蹲点督导,从严从细抓好督促落实、跟踪问效。各级责任领导要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履行好职责,推动包保地区工作扎实开展。要全程跟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未整改的问题要盯住改、改到位;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进行“回头看”,评估问效;对屡改屡犯的问题,要复盘分析,找准症结、查出病因、祛除病灶;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该教育的要警示教育到位,该约谈通报的要及时进行约谈通报,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到位,坚决杜绝久改不绝、久改无效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