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召开组织工作第一季度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4月3日,小金县召开组织工作第一季度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情况,部分乡镇和部门围绕第一季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跃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接续抓实下阶段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阐明了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全县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组织工作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好组织工作。一是必须正确认识组织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内在联系,要正确认识组织工作与政治方向的内在联系、与思想理论的内在联系、与工作作风的内在联系、与干部能力的内在联系,要以强化组织工作引擎功能,持续促进组织工作引领提升业务工作,切实以高水平的认知实现高水平的推动。二是必须突出工作质效审视组织工作长短,要深刻认识影响工作质效的决定性因素是人的理念,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和部门重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善于发现、善于分析、善于解决干部职工在政治能力、理论指导、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对症下药,强化跟踪问效,以高水平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工作。三是必须以重实重效的思维检验组织工作质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组织工作的成效既要看高水平队伍建设的举措是否落实,还要看本职业务工作、重点中心工作的效果,发现问题后更要看复盘反思、举一反三的整改实效,从而建立起评判组织工作成效的科学体系,并长期坚持,切实以高水平组织工作推进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一季度工作起步就是冲刺,二季度工作接力就要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盯任务、盯住重点、盯牢问题,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根本定位,紧扣“举旗帜、选贤能、强根基、聚英才”工作要求,落实“全面对标、精准发力、高位争先”工作思路,将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政治统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选贤任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引才聚智,筑牢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着眼整体效能,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坚持创先争优,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以更高标准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五个小金”“八个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驻县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各股室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