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召开教育“组团式帮扶”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7日,小金县召开教育“组团式帮扶”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全县教育帮扶工作进行“回头看”,共谋小金教育教学改革良方,推动全县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姚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贻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跃文,副县长郭琦美及县人社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嘉祥集团、新津、金堂、德清帮扶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小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小金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全县教育存在的短板问题,共同为小金教育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姚奇杰对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把教育质量放在教育工作的优先位置。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办好小金群众“家门口”的教育,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高品质、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姚奇杰强调,要以打造区域教育中心为目标,扩大小金教育的影响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要立足小金教育实际,瞄准区域教育中心,聚力“办好学”、“上好学”,实现各类、各级教育齐头并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教育文化园区为载体,优化教育资源的配置,以建设教育文化园区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不断完善全县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全县教育龙头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学环境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期待、新需求。要以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为契机,助推全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坚持把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作为推动小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围绕提升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精准谋划工作,提升帮扶成效。要深化“传帮带”和结对帮扶工作,引进人才的同时更要培养小金本地教师队伍人才,有力助推“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要以改革创新为牵引,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教育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方面各环节。要以工作项目化为抓手,推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扣全县教育工作核心任务,立足小金教育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具体的、可操作、可实施的“小项目”,以“小项目”为切入点,来实现“大任务”的落实。

姚奇杰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小金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