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四姑娘山分局以“四个坚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警队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四姑娘山分局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省、州、县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强化情报预警预防,守牢外防输入通道、筑牢内防扩散底线,严打阻碍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秩序,有力服务了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一、坚持党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固守“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分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州、县公安局部署要求上来,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大战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最大的贡献,坚决服务好小金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分局民辅警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严守阿坝州重要通道,切实筑牢环州“护城河”。

二、坚持战时应对,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部署共克时艰,落实“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一是高站位谋划。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分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二是高效率指挥。成立由县公安局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分局负责人为副组长、分局民警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县局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工作,实行24小时实体化运作。领导小组及时建立信息研判交互机制,掌握卡点疫情防控态势。分局参照县公安局模式成立作战专班,迅速构建镇、村两级疫情防控联动体系。三是高效率查缉。县公安局领导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四姑娘山卡点、旅店业、各村组等部位,就卡点排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逢车必查、通风消毒、留观隔离以及单位内部防控开展重点督查检查,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的疫情防控体系。

三、坚持精准施策,强化贯彻执行,雷霆手段全面防控,强化“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一是坚持联查联控,全力防输入、防扩散。瞄准“州外不输入、县内不扩散”的目标,依托四个姑娘山治安卡点设置、五个行政村设立村级检查点,按照“两个必须、两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实行在岗警力满负荷运转,重点加强对湖北籍车辆、人员及有湖北居住史人员的检查,配合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做好驾乘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全力堵塞疫情交通传播渠道。对检查中发现的体温异常或疑似病例人员,及时交由卫生部门留检观察。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警力2800人次,检查车辆30000余辆,检查人员63000人次。二是坚持情报引领,实施精准防控。启动战时情报机制,对收集的各类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汇总上报,24小时全天候为警种部门和联动单位做好卫生检查、通道查控和劝返隔离等工作提供精准支撑。排查数据500余条。三是坚持重点防控,全力促安全保稳定。严格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防控措施,加强辖区、景区、村组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的管控,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落实联勤联防联控机制,对重点部位实行不间断巡控,确保各类突发案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四是坚持快查快办,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批评教育5人,未发生重大涉疫情防控工作案(事)件。

四、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制度保障,确保队伍内部安全,打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四姑娘山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强化后勤保障。按照县公安局“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调配及内部防控等工作,采取多种渠道筹措购置防护物资,竭尽全力为分局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提供最安全的防护物资保障。三是严明战时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和每日信息动态上报制度,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工作棚架、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四是加强战时激励。充分发挥战时表彰奖励工作的激励导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分局积极向县公安局推荐表现优秀民辅警进行表彰奖励。期间,共3名民辅警受到战时奖励,有效激励了广大民警工作热情。五是加强内部安全防范。疫情期间,分局一律取消食堂集中就餐,办公室、卡点全部实行分餐制。值班民警每日2次对办公场所、卡点进行消毒。每日组织开展人员测温,强化防疫宣传,全面堵塞安全隐患,守牢内部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