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坚持“三个注重”全覆盖开展生态公益性岗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1日至9月6日,小金县积极利用浙川东西协作帮扶部门力量,由县人民政府,浙江省上虞区人社局、新昌县人社局共同出资60多万元,通过向专业培训机构购买服务,对全县3000余名生态公益性岗位进行全覆盖培训。      

一是突出培训系统性。由四川华西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培训,安排专业师资力量授课,以全县18个乡(镇)为单位,采取分班培训,在森林草原防火期来临前结束。

二是突出培训内容实用性。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培训生态护林(草)员的岗位职责、森林和草原法、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森林草原病虫害监测预报、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灭火机具操作技能,以及履职过程中的安全事项等。

三是突出培训实效性。既有法律法规宣讲,又有业务知识传授,更有现场实践操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效性强,让生态护林(草)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职责,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在培训中坚持“三个注重”,进一步提升生态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