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4日,县科农水局种子站工作人员深入我县种子销售网点调查了解种子储备情况,并督促做好种子抽样、网上备案、种子打假等工作。

一是开展好农资质量监督抽检。切实加强对重点市场的农用物资质量检查,把农资质量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我县种子经营单位销售的6个杂交玉米品种进行了扦样和妥善保管做了种子的备案登记工作。

二是开展农资打假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完善农资经营管理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劣种子坑农害农行为,保护农资质量可靠、农民用种安全。

三是开展好种子的贮备、调剂和调运。为保证今年全县春耕生产对玉米种子的需求,从去年11月份以来,种子经营公司积极组织货源,抓紧调运,及时调度,在价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开展了有效的种子储备工作。据统计,种子经营公司服务中心调运油菜种子2000公斤,玉米品种6个,19000公斤。从储备情况来看,货源充足,种子经营公司服务中心有信心保证全县春耕生产用种需求。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做好种子储备、监管的同时,加大对种子使用的服务指导,大力宣传《种子法》及《四川省种子管理条例》和农资真假识别等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种子质量安全有全新的认识,提高农民群众辨别种子真假的能力,树立种子、农药安全维权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