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跨省通办”实现服务群众“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致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办事难”“办事慢”痛点问题

20201230日,县政务中心大厅设立了跨省通办窗口,一是明确任务。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助力惠企利企,推动个人服务和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二是优化模式。深化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推动一地受理申请、部门内部协同,优化“多地联办”。三是拓宽渠道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服务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多样化办事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县政务中心大厅设立跨省通办窗口涵盖市场监管、社保、公安、医保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打通地区梗阻,让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就近办”“零跑腿”,使跨省群众在异地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可办、好办。

确保2021年底前,县政务中心大厅能实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社会保障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同时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和一件事“多地联办”等业务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