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文体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美兴中学等多部门于2021年9月25日在美兴中学联合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关爱活动。

议程第一项,《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盛兰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8至18岁之间不同年龄段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律意识。

议程第二项,座谈会。县民政局主持开展了“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座谈会,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文明礼仪知识,帮助学生增长文明意识。

议程第三项,发放慰问品。县妇联和县文体旅游局分别为同学们送来了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由各单位领导帮忙为同学们发放。

议程第四项,游戏娱乐活动。团县委带领同学们来到责任广场展开活动,分别进行了踩气球、双人绑腿跳、凑硬币、抢凳子、你画我猜等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游戏的快乐。

议程第五项,聚餐服务活动。县民政局带来猪肉、蔬菜、饺子皮等物资,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营造了温馨亲切的氛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一片欢声笑语中,小金县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切实有效地服务了留校学生的愿望和需求,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