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两联动三举措四强化 共筑日尔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两联动三举措四强化 共筑日尔免疫屏障

自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日尔乡党委、乡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接尽接的工作理念,实施“两联动三举措四强化”助推全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乡已接种2461人(其中:乡内接种1444人,乡外接种1017人),根据第一次调整任务数2020人,接种完成率为121.8%。

一、两联动,打好上下组合拳

一是县乡村三级联动,多方合力推进疫苗接种。根据疫苗接种工作要求,由各包村责任人、村两委提前通知疫苗接种群众,乡主要领导到接种现场督导接种工作,县级部门不定期到乡督促检查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县乡村医护联动,运转不停推进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全力配合,坚守一线,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乡政府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积极做好路线指引、健康码查验、排队引导以及控制人流工作,确保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二、三举措,畅通接种最后“一公里”

一是人性化服务。针对年老体迈、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全程免费接送服务,安排专人、专车接送接种人员,并建立优先接种通道,畅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满足接种条件的群众都能顺利接种。

二是延时服务。为确保群众能及时接种疫苗,乡卫生院接种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三是跟踪服务。按照各村前期摸排情况上报的剩余应接未接人数,安排专人统计各村接种进度,时时对“三本台账”进行动态调整,并将数据反馈至各村,有效推动了疫苗接种进度。

三、四强化,全力实现应接尽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疫苗接种领导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接种工作的推进协调联络工作,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结合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知识和新冠疫苗接种禁忌以及注意事项指引(第二版),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正确对待疫苗接种工作;线下充分调动村两委、包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力量,利用悬挂横幅、村村响、入户走访、农民夜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强化谋划调度。针对疫苗接种时间紧、人员多、任务重的实际,乡党委、乡政府坚持把加强指挥调度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县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了政策规定、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和工作重点。

四是强化摸排覆盖。围绕“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目标,全乡干部下沉到各村,利用四川“E治采”小程序和“电话+微信+上门”措施,以“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推进”的方式,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将各村18岁以上、12-17岁已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外出人员、有禁忌症人员和暂时无法接种人员底数摸清,并分门别类建立疫苗接种台账,确保村干部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在本地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底子清、情况明,疫苗接种动员有目标、有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