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八角镇举行4月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防范应变能力,积极应对临近清明期间降雨量少等气象天气,4月1日,我镇联合地方专业扑火队在卓小路八角段猫鼻梁(小地名)开展4月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镇半专业扑火队和地方专业扑火队共计10余人参加。演练中,参演人员认真总结了3月应急演练过程存在的“分工协作还需加强,反映出动速度不够迅速”等问题,熟练运用水袋、抽水泵、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让全体参演人员进一步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知识,提高了镇防火办和地方专业扑火队协调应急处置和救援队伍实战能力。下一步,我镇将全面抓严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强化火源管控,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常态化开展护林防火巡逻检查、隐患排查整治与值班值守,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筑牢全镇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