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木坡乡开展山洪预警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提高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管护人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全力化解山洪灾害风险,4月8日,木坡乡为村级防汛责任人、村级预警人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山洪灾害防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测预警设备是有效防范化解山洪灾害风险的手段之一。各村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2024年山洪灾害预警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预警监测的理论和实战知识,提高科学处理汛情、险情和灾情的能力,不仅让培训人员学到了专业的防汛、抢险、避险知识,更是绷紧了大家脑中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弦,为全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