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美兴镇开展宣传月宣传工作暨召开护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自救互救和安全避险能力,我镇深入各村宣传《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法七条”》等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法律法规和避险常识。

一是利用流动宣传车和各村“村村响”循环播放宣传《小金县禁火令》《森林草原十不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法七条”》,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并积极倡导大家要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有力监护

二是向护林员讲解护林监测即报系统登录、护林员管理办法,再次明确护林职能职责和管护区域,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发现森林起火后如何报警,扑救森林火灾时火场如何自救,引发森林火灾应当承担什么样法律责任等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普及推广12119森林火警电话,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防范和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此次宣传确保了受众全覆盖,把最简单、最直接的防火安全语,用群众听得明白的语言宣传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人人明白、人人掌握、人人遵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