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汗牛乡召开2024年度地质灾害监测员汛前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地质灾害防范意识,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提高监测人员监测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12日,汗牛乡组织地灾监测员召开2024地质灾害监测员汛前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分管领导张安南同志主持,全乡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20名监测员参会,四川省华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地质专家李仕强莅临授课。

就地质灾害类型、地质灾害识别、地质灾害避险自救、地质灾害防治、地灾监测员的主要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和问题解答,并结合实际做了相关说明,为我乡做好地灾监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管领导要求,监测员一是要认真履职,汛期准备,切实按照地灾监测培训要求认真核实地灾点威胁群众家庭信息变化,两卡一表、逃生示意图、危险警示牌是否安装到位,脚踏实地,把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监测,加密排查汛前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的及时上报,共同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求各隐患点监测员组织受威胁群众及时开展点位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通过演练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会后,一是与各监测员签订了年度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职监测工作目标责任书,聘用合同书,核实两卡一表信息核实工作。二是组织地灾监测员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此次演练,提升了汗牛乡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分队、隐患点地灾监测员以及群众的快速反应能力,大大增强了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让“防治结合,群策群防”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落到了实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