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四姑娘山镇积极召开2024年春季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日四姑娘山镇召开了四姑娘山镇2024年春季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镇长何金堂镇长对春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镇兽防员、各村支部书记及村防疫员为成员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领导小组,为开展动物防疫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明确和落实“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动物防疫目标责任制。我镇职工严格执行人员辖区分片包干的目标责任制,按照“五不漏”“五个100%”的要求,分类指导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从制度上保证春防工作的落实。

二是加大防控检查督促力度,规范指导。为保证春防工作落到实处,我镇明确专人,由专人分片把守,包村蹲点,分别对全镇5个村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掌握防疫情况。按要求制定春防工作实施计划、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和补救措施,并督促落实整改方案,进行查漏补缺。确保防疫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确保辖区内养殖户、村民了解春季防疫的重要作用,能够运用防疫知识的各项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