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9月1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9月15日-2020年9月21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0837-2785697

通讯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小金污水管网项目

小金县美兴镇

小金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锦绣大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工程为小金县周边片区污水收集管道,收集片区包括春厂坝、焦子坪、三关桥村、石灰新区等四个片区;设计污水管道总计约8.5km,污水管道服务面积约36公顷,设计钢筋混凝土检查井共272座。

◆施工期(1)大气环境:项目建设过程中废气主要来源于汽车尾气、沥青废气、施工扬尘。经过防尘洒水、加强管理等措施,项目产生的废气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基本无影响。

2)水环境:施工期间产生的生活污水利用租住房既有环卫设施收集处理,达标后外排市政污水管网,禁止直接排入小金川;管道试压废水无毒无害,含少量悬浮物和泥沙,可以通过本项目管道直接排污水管网;地下渗水用导排设施排入临时简易沉淀池,经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或直接排入雨水管网,不会对地表水产生影响。

3)声环境:施工机械噪声昼间在施工点20m范围内超出标准限值,夜间在距施工点100m外才能达到要求,项目周边敏感目标较多,但在采取了合理的施工组织方式后,施工期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的要求,实现达标排放。

4)固体废弃物:施工过程中开挖的土石方集中堆放于临时堆场,施工完毕后及时回填使用,弃土外运至政府指定的堆土场规范堆放,并压实;建筑垃圾外运至政府指定的堆场规范堆放,不在施工现场停留;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集中收集,及时清运。施工期固废可实现清洁处理和处置,不致造成二次污染。

本工程施工过程产生的固体废弃物都得到了合理有效的处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5)生态环境:项目施工过程中除对区域绿地、城市景观和大气中颗粒物浓度有不利影响外,对其他几项城市生态环境评价指标均无不利影响,故项目施工期对区域城市生态环境影响较小。采取合理有效的防治或减缓措施后,可避免上述不利影响。

◆营运期环境影响与正效益分析(1)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为市政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区排水体制,对改善和保护地表水环境的具有明显的作用,具有显著的环境正效应。但污水管网在运营过程中检查井可能截留少量垃圾,其应由市政单位定期清理,清理出的垃圾应及时交由环卫部门清运至垃圾处理场处置,防止造成污水管网堵塞等现象。

2)运营期正益分析

由于本工程特点为非污染型建设项目,属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主要污染集中在施工期,项目建成营运后,雨污管道埋于地下,不会产生污染问题,对环境无影响。

本项目属于市政污水管道新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小金县主城区排水现状,具有显著的社会正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