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关于小金县美沃乡美兴镇美沃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关于小金县美沃乡美兴镇美沃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

你单位报送的《小金县美沃乡美兴镇美沃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和《小金县美沃乡美兴镇美沃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技术审查意见》收悉,经审查研究,现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小金县美沃乡美兴镇。工程主要任务为防洪,主要保护范围美沃乡、美兴镇沿美沃沟两岸的约200户居民(共计约1350人)、约900亩耕地和经济林地等。工程综合治理河段上起美沃乡色木大桥,下至美兴镇河东街大桥,综合治理河长5.82km,其中新建堤防总长3.89km,河道清淤疏浚5.82km。本项目已于20197月建成,项目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20201119日,阿坝州小金县生态环境局以川环法小金罚字〔20204号对建设单位进行了处罚。

项目总投资2252.1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4.5万元,占总投资的2.42%。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符合国家以及省市的相关规划。项目的建设可以改善河道区域的环境,促进河道两岸的开发和综合利用。项目施工期对环境产生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施工噪声、废水和土地临时占用,施工结束后已通过迹地清理及植被恢复;运营期主要为防洪、减少水土流失、河道景观等正效益。同时,通过在施工过程中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及水保措施,可使项目建设所产生的不利影响得到减缓或消除。故本次评价认为,拟建项目从环境保护、发展经济的角度来看,是可行的。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应加强河道管理,严禁河道两岸任意堆放材料等。注意控制沿岸污染源,严格杜绝固体废弃物,沿岸住户生活垃圾等污染物排入河道,影响下游河段水质。

2)加强河道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

三、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请业主单位按规定向我局报送竣工验收申请(噪声和固体废物)、竣工验收(噪声和固体废物)监测报告并报送自主验收全文报告。待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四、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负责该项目施工和运营期间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和管理。

特此批复。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202115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115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