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小金县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1日,小金县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各部门提出的事项性议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长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茂、黄忱、孙燕、靳福超、王伟,县政府副调研员骆世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雪,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应邀列席会议。涉及方案的县级部门、乡镇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的通知》,研究了小金县20项重点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小金县2018年上半年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专题工作汇报,安排下步工作。会议研究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定(小金县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的请示》,研究了县人社局《关于审定(小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的请示》,研究了县旅发局《关于实施两河口游客中心项目的请示》,研究了县文体广新局《关于审定《小金县“第四届夹金山越野挑战赛”活动方案》的请示》,研究了县环林局《关于审议(小金县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研究了县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小金县非贫困村项目及资金计划的请示》。

  

  在听取各部门报告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各项请示报告的建议和意见,就报告中提到的具体的一些措施展开讨论研究。

  

   会上,县长姚奇杰与参会人员对各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各项议题。姚奇杰指出,会上学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是为进一步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利,也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利,取得法律上的遵行,要进一步加大对这部法律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对经营者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了解法律,知法、守法、用法,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执法,维护好法律的权威,对违反此法的行为要严格查处,并及时将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受到查处的要进入信用机构的公示,扩大查处的影响,让其它的企业经营者引以为戒。

  

  对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姚奇杰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需要产业支撑,产业发展好不好关键在市场,要增强市场意识,提升这方面的能力,要主动对接全省扶贫农业性商标,力争将小金县的农特产品更多地纳入扶贫产品的购物清单,做好小金县农副产品的QS认证及相关的准入准备,拓展小金县农副产品进入高端市场的渠道,要研究制定推动我们小金县扶贫产品扩大销售、扩大市场的一些举措,来推动本土农副产品的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