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小金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会议研究审议了提出的事项性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涌,县委常委、副县长翟金坚、周振林,县政府副县长刘茂、周竞晖、孙燕、靳福超、吴品俊,县政府正县级领导曾海全、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李早伦、县二级调研员骆世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应武,县政协副主席王礼臻应邀列席会议。涉及议题部门、乡镇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通知》;学习了彭清华、黄强同志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阿坝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它20项研究事项。

就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刘明刚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审查的意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制度,促进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债务管理长效机制。要摸清政府性债务总额,建立监测政府性债务的预警机制,科学设置警戒线,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控制增量债务,遏制隐性债务,时时监控政府性债务规模和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细化债务偿还计划。要按照“分类处理、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近期还款方案和远期举债、还款规划,确保债有度、偿有方、管有序、控有力。

就学习彭清华、黄强同志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阿坝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刘明刚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大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盯紧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看住主要江河干流、行洪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要部位,认真核查水库水电站等重要设施,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要织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网,筑牢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发动、打好人民战争,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大堤”

最后,刘明刚就疫苗接种、第一批巩固提升项目监督推进工作、做好红色文化产业项目研究、四姑娘山5A创建旅游人次达100万硬性指标、全县各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强防汛防灾防震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监测预警、持续加强全域清洁行动工作、开展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政府系统第二阶段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加快卓小路、理小路超征土地资料完善等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