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小金县加快推进大渡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突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干旱河谷地区生态环境治理投入,采取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治理退化土地,建立和巩固以林草植被为主体的生态安全体系,推广生态防护林、生态经济林、生态景观林、生态复合林等植被恢复模式,逐步提高林草覆盖率。 

  二是突出生态治理模式创新。全面落实生态扶贫公益性岗位,成立生态管护合作社、绿化造林合作社、草原生态建设治理合作社等,优先支持具有资质条件的县属企业参与生态项目建设。构建“构建林业企业和县属林业天保管护中心主要从事管理和监督,贫困群众成为建设主体”的新型劳务关系,重点拟实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熊猫大道干旱河谷生态治理与恢复工程等生态治理项目5个,计划造林8500亩,总投资3300余万元。 

  三是突出节水农业体系建设。布局土壤墒情监测体系,有的放矢调配水资源,全面推行喷灌、微灌、管道灌溉等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并试点推广水、肥、药一体化技术。按照“谁占用破坏,谁恢复补偿”的原则,建立水土保持补偿制度,继续实施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的水土保持项目,改善大渡河流域土壤肥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