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小金 / 乡镇(街道)简介

四姑娘山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四姑娘山镇位于东经102°54'35"北纬31°04'79",地处小金县东部,东与卧龙自然保护区接壤,北与理县杂谷脑为邻,南与宝兴县硗碛乡交界,西与本县达维乡相连。人民政府驻金锋村,电话区号0837,邮政编码624201,距县城60公里,距省会成都220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辖长坪、金锋、双碉、双桥、沙坝5个行政村12个村民小组,共有贫困村3个长坪村、双桥村、双碉村。截止目前,辖区有藏、汉、回、羌等各族群众9973105人,总人口中以藏族为主,其中藏族和农业人口分别占76.89%、95.01%四姑娘山镇幅员面积450平方公里,农耕地面积1495.57亩,林地面积37259.11亩,草地面积62930.16亩。主要种植马铃薯玉米油菜胡豆豌豆及其他蔬菜等。

四姑娘山自然保护区面积1375平方公里,其中对外开放的景区面积450平方公里,是集观光、登山、探险、穿越、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1982年,四姑娘山被列为我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1994年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6年被载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录,2000年成为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地质公园,2006年被列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目前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正逐步推进5A景区创建工作。

全镇紧紧抓住建设“美丽中国”和“幸福小金”的重大机遇,依托四姑娘山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充分展示嘉绒藏区的民族风情,始终坚持“一个定位、四地建设、五强保障”的工作思路。1、围绕“一个定位”:努力将四姑娘山镇打造成为以“户外天堂、风情藏乡”为主要特色的国际旅游重镇。2、推进“四地建设”:结合本镇实际,切实推进嘉绒风情体验地、户外运动目的地、生态观光休闲地、旅游商品集散地为主要内容的“四地建设”。3、强化“五强保障”:为实现发展目标,坚持做到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强化思想统一、提高认识;强化思路创新、主动作为;强化宣传动员、形成合力;强化广泛沟通、争取支持。充分发挥四姑娘山镇位于四姑娘山核心景区、游客相对集中的特殊地理优势,围绕打造“户外天堂、风情藏乡”的发展定位,坚持以“重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为指导,以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增产增收为根本出发点,以“四地建设”为依托,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