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小金 / 文化旅游 / 民族风情

国内首个3700米高海拔定向徒步赛在小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丰富和拓展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内涵,展示小金县嘉绒藏族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引领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6月18日,以“转四姑娘山 共铸民族魂”为主题的高原定向徒步赛在四姑娘山海子沟景区举行。朝山坪被当地人称为神龙脊背。三百多年来,每年农历五月初四这天,当地群众成群结队,踏着“龙脊”来到这里举行隆重而盛大的朝山圣会,通过古朴的仪式和欢乐的民族歌舞,祈福斯古拉神山,手捧经幡、哈达,转斯古拉神山,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祈福祖国繁荣昌盛。上午8:00徒步赛活动现场,随着“哨声”响起,专业组和体验组选手们从起点出发,转斯古拉神山祈福的同时,按照规定赛道完成比赛。

  2018年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今年小金将“朝山”与“转山”相结合,“仪式”与“户外”相融合,助推小金县文体旅融合发展, 彰显小金县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感恩奋进的民族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