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共赴盛会,同谱华章。1月6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小金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同心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八万余名各族群众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早上9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应到代表127,实到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毛端喜、余志容、刘明刚、马巧玉、刘泽、刘显凡、李世军、骆雪、李生国、曾应武、杨发君、杨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县实施“十三五”规划攻坚之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我们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异常繁重的发展任务,县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紧扣“三县三地两区”战略目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产业、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生态环保、依法治理”八项重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人民政府一年来开展的政府工作。一是砥砺奋进,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把投资拉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二是用心用情,脱贫质量不断提升,坚持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作为重中之重,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完成1个村、25户82人脱贫退出;2019年4月底,省政府批准小金退出贫困县序列,综合评定为“好”;2019年底,高质量通过省级验收考核和国家第三方评估。三是稳中求进,生态产业不断壮大,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打基础、调结构、增效益,推动生态产业提档升级。四是以点带面,乡村振兴不断深化,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统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五是逗真碰硬,生态文明不断改善,坚持践行“两山理念”不动摇,持续用力做绿色的“加法”、污染的“减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以民为本,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兜牢民生底线,提升民生质量,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七是凝心聚力,社会大局不断向好,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纵深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县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八是锐意进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坚持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在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时,报告指出:2020年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壮产业、夯基础、惠民生、重法治、优环境、强党建”工作思路,深度融入“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奋力向“三县三地两区”目标迈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余志容受小金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报告。

在回顾2019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时,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小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出智出力,聚焦民生重实重行,聚焦法治担当担责。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一年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围绕中心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促进财政经济运行改善、生态改善、民生改善、法治环境改善;一年来,我们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依法保障代表职务履行,切实增强代表行权动力、行权能力、行权效力;一年来,我们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理论水平、管理水平、履职水平。

就如何开展好2020年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导向精确,坚定正确方向;二要注重监督精准,增强工作实效;三要推进服务精细,发挥代表作用;四要对标队伍精干,加强自身建设。

县人民法院院长戴敏作《小金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禄强作《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审查了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提交的《小金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县财政局提交的《小金县2019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及部门预算(草案)的报告》。

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人武部、小林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委有关部门和巡查机构、县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省(州)直属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部分县内企业负责人,驻县的州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