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中共小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中共小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同心宾馆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组学习讨论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草案)等相关内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泽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刘泽代表十二届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落细“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有力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扎实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震慑效应;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过硬执纪铁军七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各位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开拓奋进,为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对2020年工作安排时,报告指出:2020年既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净化政治生态,为“三县三地两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突出做实监督首责,实现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新突破;要突出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突出巡察政治定位,持续彰显利剑作用;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突出严要求高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报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党和人民对纪检监察机关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还分组学习讨论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毛端喜同志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