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应急演练!小金“硬核”应对自然灾害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小金县防灾救灾应急抢险能力,保障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2日,小金县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是小金县境内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破坏性较强,县城内震感强烈,有人员受伤,农房有垮塌,同时,引发电力线路短路造成森林火灾。同日,美兴镇发生强降雨,引发地质和洪涝灾害,造成人员受伤。县委、县政府启动地震灾害和山洪泥石流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全县立即进入抢险救灾应急状态,成立前线抢险救援指挥部,各级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全面展开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在演练现场,警笛声、呼救声、锣鼓报警声交汇在一起,村民、公安、医生、民兵、正在有序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急演练实战。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防空警报响起,参加紧急避险的群众和各参演队伍按照既定的预案流程,认真对待、听从指挥,按照预订避险路线进行逃生;警车、救护车呼啸疾驶到事发现场;民兵健步如飞,第一时间赶到灾害现场,对道路进行抢通;医务人员及时为伤病员处理伤口,公安干警奔赴事发现场紧急转移村民。

此次应急演练设置演练项目涵盖了信息报告与应急响应、群众转移救治安置、灾后卫生消杀防疫、应急抢险救援、新闻发布与舆情引导等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暨地震地灾汛期灾害应对处置工作,注重展现实景、贴近实战、模拟实情。通过以演代练,使参与的群众从中学到了面对突发性自然灾害该怎么做,切实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临灾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锻炼了各参演队伍临灾救援能力,提高了全县的综合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