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稳步推进“四好公路”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小金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群众行路难等问题,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打通乡村幸福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为该县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海拔3400多米的沃日镇色不龙村三组,小金县农业主管部门、沃日镇政府、色不龙村两委通过前期抽样检测,现场丈量长度、测量宽度厚度等方式,对沃日镇最后一条通组硬化路进行验收。

据色不龙村村支部书记邓时贵介绍,该村三组通组路总投资76万多,长度是2.4公里,涉及5户人家,包括3户贫困户。

近年来,小金县主动作为,切实将四好农村路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连续多年将农村公路建设列入十项民生实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

小金县沃日镇通过近两年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实现了村道42.2公里的硬化,组道55.4公里的硬化。目前,已实现村道、组道100%的通畅以及100%的硬化。

连日的降雨,让沃日镇木栏村80岁的马全方老大爷闲不住了,一大早,马大爷就沿着村道开始道路养护。由于年龄较大,马大爷告别了村级养护员岗位,但要强的马大爷告诉我们:虽然自己不是养护员,但村里的村规民约要求大家要爱路、护路,我还会坚持每天养路。

2014年以来,小金县出台了《小金县农村小型公益设施建设管护办法》等制度,建立18个乡镇交管办,实现村组道路养护率达100%。

目前,沃日镇以各村委会为主体,对村道、组道进行日常的管理、养护。全镇110名生态公益性岗位从事农村道路养护工作,对每一名公益性岗位划分到具体的养护路段以及养护里程,同时每个村的民兵连长也是作为村上的交通劝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