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县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83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9日,我县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83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马巧玉、郑宇,县委常委刘泽、杨健、刘显凡、李凡、李贵亮、陈显富、汪英、谢国彬、杜小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政协主席全明,县政府副县长周竞晖、吴品俊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书记刘坪在全州防汛救灾工作会、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部署会、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部署会议暨2020年全州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领导对小金县“7·6”山洪泥石流复合型灾害指示批示精神。

会上,县委书记毛端喜就我县防汛减灾工作做安排部署,他指出:召开十二届县委第83次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贯彻省州防汛减灾部署要求,深刻吸取“7.6”山洪泥石流灾害教训,专题研究部署全县防汛减灾工作,表明县委狠抓防汛减灾、确保小金不再有人员伤亡的坚定决心。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和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和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对新增的地灾隐患点,要落实地灾监测员加强监测。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刚性要求,细化“防、抢、撤、救”措施,特别要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要科学抢险救灾,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现代化救援设施设备的配备和使用,确保抢险救援救灾人员安全。要密切协作配合,做到各司其职、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要做到汛期值班值守,严肃责任追究。同时,要坚持把生产生活自救与水电路抢通相结合、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要针对治水用水、防灾减灾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规划申报一批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山洪治理、水源地保护等项目,提升全县防洪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