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共小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政治意义和理解适用为主题,7月17日,州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小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报告。

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政协主席全明,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郑宇,县委常委杨健、刘显凡、李凡、李贵亮、陈显富、汪英、李涌及县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列席人员、县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听取报告。

学习会上,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辅导报告。王竹围绕民法典编撰历史背景,深刻解读了民法典中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权并结合阿坝实际就如何贯彻实施好民法典讲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报告逻辑严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见解独到,既有理论概况又有实践指导,为我州各级干部深入学习了解贯彻民法典,深化依法治理实现法治阿坝建设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将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产生广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天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政治意义与理解适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在阿坝州顺利有效实施,领导全州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依法履行手中权力,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为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