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7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7日,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7次(扩大)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县委书记毛端喜在小金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向大会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政协主席全明,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马巧玉、郑宇,县委常委杨健、李凡、李贵亮、陈显富、李涌以及在家副县级领导在小金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市、业务主管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脱贫攻坚普查情况的汇报,通报了脱贫攻坚项目开工、资金拨付、建设进度等情况,就全州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州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保障安全度汛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完胜。要攻下最后堡垒,针对汛期受灾的群众要精准制定落实菜单式帮扶措施,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底线任务。要全面巩固提升,分层分类分领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人人过硬、户户过硬、村村过硬。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靶心不偏、精力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拿出过硬举措抓整改,向中央、省委和全州群众交上阿坝脱贫“大考”的合格答卷。

全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庚及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普查各项迎检工作。毛端喜指出:脱贫攻坚这次普查是收官之战,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讨论普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心中有数。各分管领导、乡镇、村组干部要打起精神,做到乡情、村情、户情了然于心、一清二楚,要压实责任,抓紧抓实。乡镇汛期受损的道路要抓紧抢修,基础设施年底要保障全部恢复。要扎实做好普查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整立改。县交通、农蓄水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验收等工作,把脱贫攻坚成效显示出来。县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通力协作,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就防汛避险工作毛端喜要求:各乡镇要把各路力量调动起来,把防汛责任落实好。要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刚性要求,细化“防、抢、撤、救”措施,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要高度警惕,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对新增的地灾隐患点,要落实地灾监测员加强监测。要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和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