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9月16日上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毛端喜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主持会议。小金县四大班子在家副县级领导14人,法检两院、驻县县级单位、人大政协办公室、县委机构、群团部门、省州驻县单位、27个县政府组阁部门及18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姑娘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阿坝州小金国有林保护局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前,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牛先文组织学习了“关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的问题的意见”、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督导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同志在凉山州西昌市督导调研会上的讲话、省第三督导组对阿坝州第二次专项整治督导反馈意见;州委刘坪书记在小金、金川调研督导指示精神。小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品俊向大会作了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小组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10个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四个清单”。《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与航空灭火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小金县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草原火案侦破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小金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小金县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审议并原则通过了9个小金县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管理办法、工作方案、实施意见。《小金县森林草原火灾报告制度》《小金县林区牧区野外生产生活管理办法》《小金县森林草原火灾灾损调查评估、鉴定责任协作机制》《小金县农业生产用火管理办法》《小金县宗教活动场所野外用火管理实施意见》《小金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应急抢险队伍管理办法》《小金县特殊人群野外用火管控实施意见》《小金县野外祭祀用火管理实施意见》《小金县关于杜绝中小学野外用火管控工作方案》。

 最后,县委书记毛端喜作了重要讲话。毛端喜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了4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良苦用心,坚决消除各种盲目乐观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专项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做到“ 两个维护 ”。二是要清醒研判防灭火形势。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必须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深刻反思反省,切实把问题找实、把差距找准、把根源挖深。三是要严防死守火灾发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在 “早”、基础在 “ 防 ”、实质在“管”。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第一”原则,主动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防范风险、化解危机、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四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单位要全面进入“ 临战 ”状态,“一把手”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准落实防救措施,绝不允许蜻蜓点水、浮在面上。 

  资料来源: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