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组织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汪英,县政府副县长刘茂、孙燕、周竞晖,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及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各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及文件。

 姚奇杰在仔细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准确把握常态化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全力维护我县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抓落实、紧盯重点场所抓落实、紧盯重点环节抓落实、紧盯医疗机构抓落实、紧盯校园防控抓落实、紧盯农村社区抓落实、紧盯核酸检测抓落实、紧盯物资储备抓落实、紧盯宣传教育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设置精简高效的常态化办事机构,建立完善常态化网格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常态化发热报告机制,及时报告后如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治疗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政府承担;未及时报告且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患者,治疗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费用由个人自付,并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建立完善常态化考核问责机制,对各乡镇、各单位防疫责任是否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护物资是否充足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相关情况,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制定问责办法,对因思想松懈、工作不力、责任缺失导致疫情输入和扩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姚奇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底线思维、精准举措、担当精神,一以贯之地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