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召开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暨冬春火灾防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集中开展冬季安全事故防范的工作部署,分析研判我县冬春安全事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1月13日,我县召开小金县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暨冬春火灾防控专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茂及全县道路交通及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安全的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2021年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及火灾防控工作李涌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将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保平安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进一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吸取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的重大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县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保稳定,就是抓政绩的理念,真正把责任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压力传下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李涌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乡镇、各部门、各重点单位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火灾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及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及火灾防控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工作责任重大,抓好管理尤为重要。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及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通过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保证我县的道路交通及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教育片、消防安全警示宣传教育片。县道安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了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火灾形势,并就做好冬春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火灾防控以及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