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开展2021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县科技和农畜水局、县林草局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帮助社会公众掌握防灾减灾的技能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宣传。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各族群众“防震减灾”的意识,以及大家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小金县群众王萍:“今天是这个5.12他们在这个和谐广场搞活动就是关于这个地震啊,还有就是火灾啊这些,我觉得我们看了这些话对我们老百姓有很大的帮助。”

小金县群众牟长树:”今天在这个德惠超市这个广场这儿喃,他们做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好,首先第一个让我们老百姓了解到就是说,比如说啥子火灾啊山洪啊急救啊,这些知识些就更全面以后比如说遇到啥子事的时候我们也不至于手忙脚乱。以后遇到个啥子火灾啊,山洪啊,我们也晓得该往哪里走,哪里安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余种,共计30000余份,现场接受各类防灾减灾咨询500余人次。

防震减灾局杨剑:“今天是这个5.12汶川大地震的第十三周年,为了纪念这个5.12汶川大地震,今天开展这个活动,今天这个防灾减灾日我们应急管理局联合了公路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18个单位,在这开展这个宣传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按照这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让更多的老百姓懂得防灾减灾知识,让更多老百姓更多的懂得这个自救互救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