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学党史忆初心、听民声解民忧!县委班子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我们夹金村村民都想通过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来发展旅游,实现小康社会,需要县里领导政策支持和帮助,请县里帮助我们修建旅游厕所和维修维护下路灯”达维镇夹金村村民杨静和李贵良向到场领导提出请求。5月18日,小金县开展县委班子“学党史忆初心、听民声解民忧”主题活动。深入一线为群众现场办实事,打通为民办事“最后一公里”。县委书记姚奇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县政协主席李恒春,县委副书记杨健、李剑,县委常委李凡、陈显富、汪英参加当天活动。

当天,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在家县委常委、县委机关、达维镇班子成员和夹金村“两委”成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一线,听民声民情、解民忧民困。姚奇杰、刘明刚、李恒春分别深入到老党员、老干部、致富带头人、脱贫户代表家中了解脱贫成效巩固、产业发展、民生民困等情况,收集群众意愿,听取意见建议。

活动中,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还在在夹金村活动室院坝与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开展了“百姓开放坝坝会”,现场听取群众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设,听取困难诉求,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困难诉求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对不能解决答复的,要求县行政审批局将问题带回去收集汇总并进行梳理转办督办,后期为群众交上满意答案。县领导还与群众共同开展了“干群同劳同乐—共做农家饭”活动”,党员干部们亲自动手,与群众一起做饭、共进一次餐,让一道道饭菜成为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饭”,加深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情谊,让群众真正感到党员干部和自己是一家人,增强了群众的感情认同和行动认同,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当天,全体参加人员着红军装徒步穿越夹金山垭口,在夹金山垭口合影。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让党员领导干部体验红军乐于吃苦、勇往直前、不惧艰难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性升华。

通过参观达维喇嘛寺、达维会师纪念碑、抚边老街戏台、两河口会议会址、同乐会遗址等“红色遗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课,聆听红色历史、长征故事,重温红军长征峥嵘的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此次活动,为弘扬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一线,听民声民情、解民忧民困,有效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