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县委书记姚奇杰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河长制要求,履行好河长职责,5月30日,县委书记姚奇杰前往沿线开展巡河工作,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并就落实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吴品俊、县农畜水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以及四姑娘山镇、达维镇、日尔乡、沃日镇各乡镇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巡查中,姚奇杰实地查看了四姑娘山金林宾馆占河道的整改、四姑娘山沙坝村防洪治理堤防工程、达维镇、日尔乡大营盘砂厂、沃日镇、春厂坝闸首等地,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现场查找的问题提出督办要求。

姚奇杰要求,要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及时排查整改水环境问题,加大清河工作力度,确保河道行洪通畅,汛期安全度汛。要定期巡查河道生态环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和长效管护,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加强联合执法,持续深入开展河湖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偷排行为、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及时清理河道及沿线垃圾,全力保护河道行洪安全和生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和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管水、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县水务部门要积极争取河道治理项目,扎实做好河道疏浚、堤坝修缮加固、围栏更新等工作,有力推动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