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金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师生禁毒、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6月10日,小金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法制大队联合团县委等部门到小金中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以普法宣传讲座方式展开展,民警结合小金县近年来各类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采取学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防盗防抢、远离毒品、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向广大师生阐释什么是违法与犯罪、违法犯罪的不良后果及校园突发不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特别是高考结束后,涉及高考招生电信诈骗风险增大,希望参考学生及其家长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希望广大学生争做法制宣传员,将禁毒、防骗、交通安全等各方面知识和法律法规向家人进行宣传,以此扩大知晓度面,确保广大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管好车轮子”,切实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的根基。此次活动出动警力8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到200余人。

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小金县公安局积极投身到校园安保、法治安全教育工作之中,切实用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主动作为,用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反诈宣讲课”等系列活动;同时深入推进“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校园贷、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