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召开“微网实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州委对“微网实格”治理工作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实操能力。4月15日,小金县召开“微网实格”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姚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健,县委副书记周磊、赵平,县委常委李贵亮、肖富全、左成弘、刘茂、刘跃文、欧旨勇、杨帆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通报了小金县“微网实格”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茂对《小金县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姚奇杰指出,“微网实格”是城乡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抓好网格化服务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微网实格”工作的重要性,在推动落实上要坚决做到思路清晰、目标一致,确保网格架构全覆盖建立、网格力量全覆盖到位、网格职能全覆盖设定。

姚奇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要坚决做到高度重视、高度统一,明确把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三大职能下沉到网格,确立“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特殊人群管理到位、便民服务到位”的工作目标,提出“诉求在格上收集、宣传教育在格上开展、隐患在格上排查、矛盾在格上化解、服务在格上体现、问题在格上解决”的工作要求,正式将“微网实格”工作提升为基层治理“一把手工程”。要强化工作保障,在运行、运转上要坚决做到务实有效、精准有力,认真贯彻落实《小金县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网格发现、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协同销号”工作机制,强化人员保障、机构保障、制度保障、协作保障、考评保障,让“微网实格”成为城乡基层治理的“强力推手”,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全面总结小金“微网实格”的特点模式,在“党建+网格”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网格”政治任务和组织能力,要在“智慧网格”上下功夫,加强网格智慧能力,高效完成信息收集、上报、处置等闭环机制,要在“高效运行”上下功夫,为“微网实格”有效运行赋能增效,要在“考核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前哨”作用,推动小金“微网实格”治理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在家副县级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