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阿坝州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阿坝州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刘坪宣布开工 罗振华讲话 吴立岩出席


阿坝日报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10月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阿坝州分会场开工仪式在理县杂谷脑镇胆扎木沟村举行。州委书记刘坪宣布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讲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

阿坝州分会场设在位于理县杂谷脑镇胆扎木沟村的理县胆扎木沟(红山)国际康养度假旅游景区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前,刘坪、罗振华等领导一行听取了全州投资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介绍。刘坪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特别是“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加速成势见效,前三季度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态势良好,有力支撑全州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州上下要坚定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精心策划包装储备一批基建、产业、生态、民生等领域项目,深化实化万亿项目储备,同步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健全项目投资领域银政企投融资对接等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要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工作模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严明纪律要求,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确保将每个项目都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罗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以决战状态、决胜信心,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联系机制,全面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部门合作、协调联动,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主动、行动上更加高效;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关键环节,及时疏通“堵点”,聚力攻克“难点”,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以工匠精神、创新举措,优质高效建好重点项目。要突出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进度保障,主动在项目建设上“拓思路、求突破、争进展”,紧紧抓住“有效施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实行整体联动,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突出质量为先,从严落实施工、建设、监理等质量主体责任,从细抓好关键环节质量管理,确保将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副州长苏均主持开工仪式。

10时25分许,刘坪宣布: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阿坝州分会场开工。此次集中开工有6个亿元级项目,11个千万级项目,总投资达35.3亿元,涵盖交通、水利、旅游、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覆盖范围较广、带动能力较强。这些项目不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绿色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客观要求,必将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州领导米建康、冯宇、陈福生,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