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抚边乡

发布时间:2024-03-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执行乡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贯彻落实上级政府的决议和命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工作。

(二)对本乡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研究制定全乡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规划;依照法律和政策,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各种手段,对全乡社会、经济、文化进行管理,监督和调控;维护社会秩序,不断改善社会、经济环境,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领导本乡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促进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四)抓好两个文明建设,搞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着重建设好村党支部,做好农村政治思想方面的工作。加强法制建设,改善和加强党的领导;制定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

(五)领导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搞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展和振兴乡域经济;抓好农牧村工作和村委会建设,稳定和完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统分结合、双层经营体制;大力发展农业、乡级企业和第三产业,促进城乡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和私营经济的发展。

(六)讨论决定全乡政治、经济和科教文卫等方面的重大事宜,监督乡政府的工作;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为全乡人民服务;保护国有资产、集体财产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企业和农村集体组织的合法权益。

(七)抓好干部的培训和管理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县人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fontface="仿宋_GB2312">抚边乡人民政府设党政综合办事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挂财政工作办公室牌子,负责党委、人大主席团、政府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的管理指导、管理乡行政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各类财务资金等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挂群团工作办公室牌子,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群团相关工作。

(三)维护稳定办公室。挂群众工作办公室牌子,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群众信访等工作。

(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挂村乡规划建设管理和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负责经济发展等工作,牵头负责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等工作,负责村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

(五)社会事务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教育、科学、卫生健康、民政、劳动保障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

(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生态环境办公室牌子,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 ⠂ ⠂ ⠂ ⠂ ⠂ ⠂ ⠂ ⠂ ⠂ ⠂ ⠂ ⠂ ⠂ ⠂ ⠂ ⠂ ⠂ ⠂ ⠼/span>

三、办公地址:小金县抚边乡粮台村一组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799805

六、负责人:陈华龙(抚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