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关职能

   (一)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和政策规定。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二)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三)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督促检查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先进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四)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

(五)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到省到州来县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六)负责落实国家、省、州、县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向各乡(镇)、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七)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重点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疏导,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八)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九)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十)开展网上信访工作,探索“互联网+信访”新模式,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

(十一)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综合股。承担电文、档案、保密、财务、目标考核、机要、资产管理、应急、信息、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管理事项。负责承办综合性会议及重要文稿起草,承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资管理、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本单位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

承担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及信访制度改革政策研究工作。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重要文件和制度规定,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承担综合信访数据统计及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负责信访工作宣传、信访信息发布、信访网站管理及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工作。协助处置来州来县到省集访和突发信访事件。综合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促进全县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承担办理群众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来信及国家和省、州转办、交办其他群众来信、“县委书记信箱”、“县长信箱”、网络投诉受理平台来信及人民网网民给县委书记、县长留言等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承担重点信访案件督查督办等事项。协调“三跨三分离”案件、矛盾纠纷排查、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管理、督促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等工作。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期间的信访维稳及我县进京到省州上访劝返工作。承担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办公地址:小金县美兴镇喇嘛寺政府大楼西一楼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781685

负责人:王晓玲(小金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