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拟订全县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指导全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二)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工作,承办县级各部门划入的涉及投资项目、市场准入、规划建设、交通水利、文教卫生、社会事务、涉农事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通报行政审批事项的实施情况,逐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三)负责协调、指导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民族宗教、国土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和省、州驻县部门的行政审批工作。

 (四)负责协调和指导乡镇、村便民服务相关工作

 (五)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全县政务服务体系 

(六)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公共资源

(七)负责对涉及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机构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下设副科级事业单位1个,小金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设股室6个,分别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行政效能中心、网络管理中心、采购股、民生诉求会办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按规定参与县级政务服务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负责开展进入县级平台的并联审批协调服务工作,配合主管部门对县直各部门(单位)政务服务入驻窗口及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并实施考核,协助入驻部门做好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

(二)参与对县直部门(单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开展情况的综合评估,协助相关行业部门开展监管工作。

(三)为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管理服务,承担县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设施、

 (四)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管理工作,并协调指导乡镇、村便民服务和乡镇行政审批相关工作。

 (五)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代办点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对相关业务工作的调研和培训。

  (六)依托上级部门及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为政府监管提供平台,为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现场管理服务。负责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

 (七)按相关规定政府采购等各类交易信息和交易结果公告由交易中心在指定的网站上统一发布;受理交易申请,为开标、评标和定标等交易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协助各职能部门、监察部门对有关质疑投诉进行调查处理,维护交易场所内活动秩序:承办政府集中采购机构职责;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参与电子化交易系统、信用评价体系等建设管理工作;建立公共资意交易从业者观场行为公开制度,开展场内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并对外发布。

 (九)负责按规定实施现场秩序管理和监督工作,记录、制止违反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按职责分工移送处理违法、违规人员。

(十)负责全县民生诉求的统一受理、统一转派、统一督办、统一回访、统一分析等工作。对首办不满意的群众诉求积极组织承办部门开展调查核实、群众约谈、会商会办,负责上报疑难推诿件等工作。

(十一)完成县行政审批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行政编制:行政审批局机关行政编制4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事业编制:

小金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简称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县行政审批局所属副科级事业单位。挂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小金县分中心、小金县政府采购中心牌子。

设事业编制9名。其中:中心主任1名,股级领导职数6名,其他事业人员2名。

三、办公地址:小金县美兴镇新城区5号

四、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837-2783009

负责人: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