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政府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请示(报告)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负责上级党政机关下发的各种公文、传真电报的签收、登记、送签、转办、归档工作;负责乡镇、部门请示、报告的初审、登记、送签、转办工作;负责各类机要文件管理和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件制文、文件档案、印章管理、保密工作。

(四)负责组织县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汇报材料及其它重要材料的起草、修改工作。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回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围绕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参谋服务务。    

 (七)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重要部署、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决定事项、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及下达交办的执行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并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九)负责州委、州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包括民生工程)的分解、督促、考核工作,负责全县的目标绩效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门户网站、方正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建设、维护、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收集、报送和督促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十二)负责外事和港澳事务工作。

(十三)负责县政府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公务用车、执法用车、专业用车编制,及车辆更新、处置、调剂的审批工作;研究制定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置使用、维修、监管办法,4-

(十五)组织实施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搞好工作所需的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综合一股、综合二股、机关党建股、机要股 、政务信息股、干部人事股、机关事务股、公务用车管理股。

三、办公地址

小金县美兴镇江西街5

四、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

0837-2782348

负责人:付利川(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